简介

简介

1894年,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第六届国际地质大会上,国际冰川委员会成立。自此,全球冰川变化信息的收集活动揭开序幕。希望能够通过长期冰川观测洞察气候变化过程,例如冰期的形成。从那时起,国际冰川监测的目标已经发展并成倍增加。

自1894年开始对冰川变化进行国际协调的系统观测以来,已经建立了一个有价值且日益重要的冰川变化数据基础。 1986年,两个前ICSI服务PSFG(冰川波动常设服务)和TTS / WGI(时间技术秘书处/世界冰川清单)合并为世界冰川监测服务(WGMS),开始维持并继续收集有关冰川变化的信息。

今天,世界冰川监测服务(WGMS)收集关于冰川的质量,体积,面积和长度随时间变化(冰川波动)的标准化观测信息,以及冰川分布的空间统计信息(冰川编目)。上述冰川波动与编目数据是气候系统监测中的高优先级关键变量;它们构成了关于大气变暖可能影响的水文模拟的基础,并提供了冰川学,冰川地貌学和第四纪地质学的基本信息。阿尔卑斯山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信息密度最高,拥有长序列且不间断的记录。

WGMS是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的下属组织国际冰冻圈科学协会(IACS),以及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的下属组织世界数据系统(WDS)的一个服务组织,并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 Environment),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世界气象组织(WMO)的联合赞助下运行。

WGMS拥有一个囊括所有参与冰川监测国家的监测网络。网络中,各个国家派出当地调查员和国家通讯员作为代表。作为对全球气候观测系统(GCOS)、联合国环境预警和评估司、全球环境展望(GEO)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的贡献,WGMS收集并发布了全球标准化的冰川数据。

与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NSIDC)和全球陆地冰测量空间(GLIMS)倡议密切合作,WGMS负责GCOS内的全球陆地网络-冰川(GTN-G)。 GTN-G旨在将(a)现场观测与遥感数据、(b)全球覆盖的过程理解、(c)引入新技术的传统测量项目,通过使用综合和多层次战略完成结合。

GTN-G(WGMS)的任务是:

1.  每隔5年收集和公布冰川波动的标准化数据,

2.  每2年准备一份公告,报告所选参考冰川的物质平衡结果,

3.  管理和升级现有的冰川编目,

4.  刺激对远程冰川和冰盖的卫星观测,以达到全球覆盖,

5.  定期评估正在进行的变化。

在负责GTN-G的三个机构中,WGMS负责现场测量和冰川波动的关键专业知识,而GLIMS和NSIDC主要侧重于遥感和数据管理。现如今,WGMS编制了冰川长度,面积,体积和物质变化的标准化数据集(任务1和5),并以2年为周期(任务2)在全球冰川变化公报中公布结果。NSIDC托管并更新冰川编目数据库(任务3)。 GTN-G官员领导并参与工作组和倡议,以刺激冰川遥感(任务4)并定期评估正在进行的变化(任务5)。

 

 

产品

Glacier Change Bulletin

Facts and figures

Glacier Map Collection

Glacier App

World Glacier Inven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