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山冰川站组织举办第十一届“天山杯”学术论坛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20-01-06 03:13:16 | 阅读: 888

12月28日至12月29日,由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冰川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天山杯”学术论坛在天水隆重召开。来自天水师范学院、西北师范大学、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石河子大学,兰州城市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说明: IMG_9833

会议现场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致开幕辞,并介绍了天水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安建平指出,此次学术论坛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不仅对师生来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促进地理学科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

会开幕式由新疆天山冰川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李忠勤主持。他指出,经过十一年来不懈努力,“天山杯”学术论坛队伍不断壮大,活力在不断增强。旨在为从事地理科学与生态环境研究的专家师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十一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培养出一大批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

 

说明: IMG_9854

李忠勤研究员做会议介绍

大会分别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民军、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尤晓妮、石河子大学理学院长杨德正、兰州城市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开明和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所王飞腾研究员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大会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此外,各位专家学者就目前研究前沿领域、难点热点问题、相关进展以及人才培养做了相关讨论,会上还为优秀学术报告学生颁发奖状。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30152143

主题研讨会现场


说明: F5819837CF03F0CE185EFD27818FE11A

学生颁奖

此次论坛汇聚了省内具有地理学科的主要高校和研究机构,集中展示了西部地理科学特别是冰冻圈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学术进展,对推进新疆天山冰川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与省内地学高校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提供平台,提升新疆天山冰川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 IMG_256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