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记

2011年大记事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9-07-16 07:52:22 | 阅读: 383

20114-5月在站员工集体劳动,平整花园、种花种草,美化站区环境。

20117月底,我站出版反映我站50年历史和科研工作的专著《中国冰川定位观测研究50年》和反映近期科研工作专著《天山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近期研究与应用》,这两本著作均由李忠勤主编,气象出版社出版。此外,我站在《Journal of Earth Science (SCI-E) 期刊上组织了一期专刊(vol. 22no.4),共收录9篇文章,内容包括冰川对气候变化的响应、雪冰化学与环境两个方向。

20118月,我站在新疆成功主办了天山冰川站成立50周年庆典暨冰川定位观测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200多名科学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1820-31日,由我站科研人员与哈密水文局联合组成的榆树沟冰川科学考察组,对位于哈密榆树沟上游的两条冰川就物质平衡、厚度、末端运动速度、水文及气象等情况进行考察。

20117月,我站人员对祁连山七一、十一两条冰川进行了科学考察,野外队员克服困难在两条监测冰川进行了20余天的物质平衡观测,采集到一批宝贵的科研数据。

20111222,天山冰川站成果天山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及其作用区的观测研究及应用2011年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1231日在兰州举行了第三届天山杯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