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记

2012年大记事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9-07-16 07:54:30 | 阅读: 396

4-5月在站员工集体劳动,平整花园、种花种草,美化站区环境。

6月,为了将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末端综合观测场建成标准化观测场,我站租用大型机械对观测场地进行扩宽、平整,建成了16 m×16 m的标准观测场,并架设了围栏。同时,对从高山站到1号冰川末端的4 km道路进行了再次改扩建工作。

717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科学大讲堂活动,组织乌鲁木齐市50余名中学生到天山冰川站及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考察学习,实地了解冰川变化对人类活动的影响。

87-9日,应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之邀我站在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成功主办了冰川物质平衡讲习班,来自ICIMOD的相关专家共计14人参加了本次讲习班。

814-21日,天山冰川站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对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东、西支开展了动态差分GPS和雷达测厚同步观测工作,对1号冰川西支的测厚是自1959年建站以来首次开展的此类观测。

828日,美国大使馆科技文卫处参赞钟怡瑞一行4人来我站交流参观,李忠勤站长为其介绍了中国境内天山地区的冰川变化情况。

91日,CCTV10“探索发现栏目组以1号冰川为主题拍摄纪录片。

12月30日在兰州举行了“第四届天山杯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