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记

2009年大事记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9-07-16 07:46:31 | 阅读: 267

510日,印度国家政府科技教育部官员Manoranjan Mohanty,印度国家科学院Navin等一行3人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和冰川考察,并围绕冰川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522日,新疆林业厅朱福德处长、天池景区管理委员会牛生明局长一行来兰州与王涛所长和吕世华书记洽谈关于博格达冰川站建站事宜。

2009619~-24日,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组一行20多人在实验室主任秦大河院士的带领下,到天山冰川站进行现场考察。考察组全体成员以及中国气象局、中科院资环局、新疆自治区林业厅、气象局、水利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农业大学、天池保护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考察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李忠勤站长所做的近期站务工作报告及部分青年研究人员所做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天山站所做的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天山站已建立了完善的观测体系,与WGMS有着高度的合作,并在新疆水资源研究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同时就天山冰川站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7·5事件的影响,天山冰川站除了大力加强安全监管措施外,还于77日组成防暴队,有效保证了在站人员的安全和日常观测任务的正常开展。

815日,法国电视台就气候变化对冰川及生态环境问题对天山冰川站站长李忠勤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对此行做了相关报道。

1018-22日,天山冰川站与哈密水文局就故乡河,榆树沟等地区典型冰川选择及合作事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研究探讨。

10月底,对锅炉进行了彻底的维修保养。

1122日,哈密水文局局长高建芳等到兰州,就哈密地区合作事宜与天山冰川站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协商。

11月下旬,对天山站庭院整体布局进行重新规整,拉进黄土、羊粪300余方,对规划好的花池进行平整,为2010年站区绿化工作做好准备。

2009126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了第一届天山杯国际学术研讨会